扬期

小众文人。

【底特律/天台组】今天特警队依然身处战场

#天台组!

#送给天空空的生日礼物 @饕餮轮回_天空 

#双特警/熟人前提/超越损友感情的情谊

#极限OOC预警,准备好了的话请开动吧



01

       艾伦不喜欢喝酒。


       但是他总有想喝的理由。对着前特警的墓碑打开第三瓶啤酒的时候艾伦先给属于对方的特大啤酒杯满上,甩了甩黏在瓶底的细小泡沫让它们全部落到快要溢出雪白泡沫的杯子里。


       这是最近一次任务里为了掩护人质结果让自己颅骨被开了个天窗的James,人质吓得半死反手一推弄洒了他的脑浆,现在他只能躺在这里和艾伦队长喝酒了。


       称不上每回行动都会见血,但至少每次有队员牺牲,艾伦就会在涕泗横流的国旗和葬礼之后找个机会和他们单独相处一会。艾伦认为自己迟早有一天也会躺在这里和边上的哥们夜里起来聊个天什么的,但他肯定不会找这种暴雨天躺进去,说不定连隔壁床的梦话都听不清呢。特警队长看着丰富啤酒泡沫被雨水击打得凹陷,自嘲地想,底特律不下雨的日子可太少了,看起来我还能再干两年。


       他盘腿坐在泥泞的草地上,右手扶着墓碑沉默,突然察觉到持续不断打在身上的雨点被人按下了暂停键似的,改而在伞面上击打出沉闷的响声。艾伦仰起头,看见仿生人队员的下巴。


       “艾伦队长,我认为在雨中泡一夜对您的健康没有好处。”RK800仿生人穿回了他不出任务时的制服,荧光蓝的袖章(蠢透且暴露自己位置的蓝色荧光环)以及胸前的三角运行灯令他在这灰暗的墓地里泛出幽蓝的荧光,他额角的灯圈平稳地闪动着,这他妈又是哪种程式套给他的健康服务模板?艾伦心想,他是否懂得自己坐在这里的原因?


       “过来坐下。”他顺从地坐到艾伦身边,伞面漆黑,罩在两人头顶,却比刚才阴沉沉的天空令艾伦更觉得松了一口气。


       “James以前最喜欢拉着一群人喝啤酒,虽然总是拉不齐……今天我一个人陪他来喝酒说不定要让他失望好一阵子,你来正好凑三个。”


       “艾伦队长,我不喝酒,我机体中的#8957生物组件微量溶解于酒精。”仿生人一脸正经地侧过脸看着艾伦的眼睛陈述。


       “……喝不喝?”特警队长平静地威胁他。


       “不喝……好吧,我喝。”



       康纳没有说谎,他监控着生物组件微乎其微的溶解情况,决定把啤酒列为可以安抚艾伦队长的道具之一。


       他只是没有预估艾伦的酒量。




02


       康纳把人半拖半抱弄上计程车,再半拖半抱弄回艾伦队长的私人住处。坐电梯上楼的时候康纳觉得艾伦就像水银一样呈液态地从他肩上往下滑,仿佛要一路流过电梯的缝隙坠到电梯井里去敲打出重物落地的声响——依照队长的标准体重,这不应当。


       康纳问不出艾伦的门钥匙在他身上哪个地方,说实在的,艾伦在自己家的门锁这件事上表现出的对现代科技的不信任令仿生人更新了数据库。2038年了,艾伦队长还在用门钥匙而不是门卡更不是密码锁或者指纹锁。而且,康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强调这点——艾伦队长拒绝告诉自己门钥匙在哪里。


       在艾伦队长的小公寓门前,康纳松开了这团人形水银。


       啪唧。


       艾伦一个激灵从屁股后袋的夹层里掏出一枚钥匙丢在地上。刚才仿生人粗暴的行为让他的屁股感受到了震撼级别的全息效果,铁片戳在肉上的感觉不是很好……是很不好。


       “噢,艾伦队长,你真是帮大忙了。”


       康纳轻巧地弯腰捡起钥匙在手里耍了两个花式,假笑着感谢了那滩艾伦。




03


       康纳把艾伦拖到床上平放,发现他的房间整洁得不像话,桌面上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平坦的枕头被男人湿漉漉的头发压出一个凹陷,虽然是康纳把人丢上床的,他已自动把四肢调整到了合适的位置摆好,康纳几乎可以模拟出他平时非常正式的睡姿。转身四处搜索找出被褥——它们被整齐地码在储物柜里,康纳平静地抖开一条浅米色的毯子。


       盖在了艾伦队长身上……和脸上。



04


       “他妈的康纳你给我滚出来!”


       今天的特警队依然也身处战场。感谢飞天气人小特警康纳。



END

残废文笔坚持写艾康特警队日常一百年!一百年!

上下级之间很损很皮的日常!没错就是这样!

康纳酱走到哪里都是最抢眼的气人x


在文后感谢天空空在听说我生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给我写生贺,我真的好多好多年没有收到生日礼物了,好多好多年都是自己第一个祝自己生日快乐,天空空让我贼感动,真的。


今天特警队也鸡飞狗跳身处战场,艾伦送走太多人,他希望康纳是那个“不变”的事物,但是康纳变了,他喜欢上了他。最重要的是,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祝天空空破蛋快乐w


顺带说一下还想写艾康的其他梗,比如:艾伦队长看到康纳被打烂了急得要死,康纳圈都没红安慰他说扶我起来我还能用,艾伦粗口:用个鸡把,滚后面待着去!后来他们真的用了鸡把(快住口

比如:狙击小组的康纳其实有一颗近战突击的心,艾伦把他按回去:突击你个脑壳,闭嘴做人! 康纳:凭什么你冲在前面我只能从瞄准镜里看你?艾伦:啊?你狙击枪枪口对着我的啊?艾伦好感上下波动x

以上是可能会写的沙雕段子,比本文还沙雕。


感谢阅读w


评论(6)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