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期

小众文人。

关于流浪地球

在电影院里听见前进三这句的时候,我心里一震,我想起章北海的前进四。


星舰文明会是什么样的呢?我可以用钢铁般的浪漫去描述一艘星舰,它孤独得像一颗星星,现实得像一座城池,有时又满载希望,如同一个星球。


英文名直译回来是“流浪的地球”,一个自带内外循环的星舰,上面寄居的原住民驱策着它离开太阳系,在宇宙中流浪。


孤独的一颗星星,现实的一座城池。周围是无尽的黑暗,既恐惧外来者,又渴望外来者。


令人又想起黑暗森林法则。


我忽然好想吃一口章北海x刘培强。小声bb。


我想看他们在最后的时刻来临时,因为根本观念不合而争吵,最后逃亡者胜出,他们却同时死在其他星舰先他们一步作出的攻击里。


宇宙是很黑很黑的,猜疑链永远无法断开,唯有生存下来,才有希望。希望才不是钻石那种廉价的东西,它是宇宙的脉搏,是生命的意义。



bb暂时完毕。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