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期

小众文人。

【底特律/天台组】关于赌注

#天台组

#直男对对碰,都直得跟弹簧一样

#极度OOC


 

Summary:特警队内禁赌,尤其严禁牵连特警队长。即使是RK800型警用仿生人,也不例外。——内部新规第一条

 


       下班的时候,艾伦换下制服,快速整理了私人物品从惯用的通道离开驻地。他的脚步被一个略微高昂的沙哑声线拦了下来,康纳平稳地接近他,向他致以问候,艾伦点头简单回应,却意外地听到了类似邀约的句子:“艾伦队长,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艾伦诧异地挑眉看去,仿生人平静的面容上带着一如往常的礼貌笑容,经过特警队众人的多次提醒他嘴角的弧度总算稍显正常,艾伦抿了唇,彻底转过身来面对他:“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我的安排了?”

 

       还没等仿生人回答,他像是想起了点什么,公事公办地顺口通知康纳之前收到的消息:“说起来,上面给你派了新的枪械,特许的,仿生人RK800专用,你可以去登记领取。我没有安排,我回去睡觉。”艾伦顺手拍了拍康纳的手臂,就像他平日里鼓励队员那样。

 

       康纳突然低头整理了自己的衣领,在艾伦看来就好像是为了时刻确保自己的衣着符合规制,虽然见的次数不少,仿生人对自己仪表的关注程度仍然令人诧异。

 

       “明白,艾伦队长。”

 

       所以没什么事了?艾伦心想,点点头准备转身走人。

 

       “虽然有些唐突,但我希望拜访一下您的住所,可以吗?”

 

       刚刚下班的特警队队长惊讶地挑高一边眉毛,伸手卷起自己的衬衫袖口,听到仿生人继续说道:“不需要出警的时候我没有日程需要进行,嗯——我是说,现在就回到警局安排的地点待机太早了。”

 

       ——等等,这听起来太奇怪了。

 

       “康纳……”特警队队长顿了顿,不知道怎么向一个刚出厂未满半年的仿生队员解释这个话题,但他还是勇敢地开口了,“你的意思是,想参观下我的草窝?”

 

       然后仿生人又否认了,当然,这才正常,不然这一切听起来就像个糟糕的紫罗兰噩梦。“——艾伦队长,我认为适当的关心能够促进我们的队内关系,而良好的关系能够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如果愿意的话,你也可以到我的住所看一看。”

 

       艾伦敏锐地捕捉到了异常之处,仿生人的优点之一就是绝对不会做多余的事情,康纳作为不会读空气的优秀仿生人警员更是如此,是什么促使他“想要”造访自己的单身公寓?当然,可能的理由并不多,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那群兔崽子——

 

       “参观队长房间是我们队里最近流行的赌注吗,康纳?”

 

       “回答我‘是’或者‘否’就行了。”

 

       “是。”

 

       艾伦舒了口气,找到了异常的源头令他心头一轻,但一种不明原因的失落轻轻笼罩在他的心口。

 

       康纳继续诚实地出卖队友:“是一种投掷六面体道具来比较顶端平面点数大小的游戏,虽然我认为并无实际意义,但为了和队友融洽相处,我参与了这场游戏。——事实上,我的运气似乎不太好,所以我输了。”

 

       “……我是不会让他们找我的乐子的,还有,为什么你输了要探我的住处,这公平吗?”为了掩饰那一分无来由的失落,艾伦露出一个笑容,打算试试康纳会怎样应对调笑。反正已经下班了不是吗?

 

       “我只是在履行诺言,在我们开始赌注之前就说明了输掉的人要去做一个冒险游戏,这和公平似乎没有直接的联系,只是遵守规则而已,艾伦队长。”康纳微微睁大眼睛,光学组件真实地反映着眼前男人的面部表情细微变化,显示出特警队队长正极力隐藏其他情绪,而且似乎接近人类的‘找乐子’行为。

 

       “艾伦队长,你为什么克制自己的情绪?”

 

       “没什么,真的。……要说有什么,因为我觉得你们凑一起玩骰子是件罕见的事情。”


 

       当晚康纳躺在艾伦队长唯一的沙发上准备进入待机模式前,悄悄扫描并存储了一遍公寓全景。当然,一切线索都告诉仿生警员,艾伦队长一整夜都没睡着。

 

       第二天,队里多了条新规定。


 

END


两个人都直得跟弹簧一样,实际上内外皆弯。薛定谔的弯x

队长心累,队长想禁赌。

 

评论(2)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