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期

小众文人。

【史藏】关于防晒的片段

现代背景沙雕段子

迈出家门前最后一刻,史艳文断喝道:“小弟!等一等!”

 

藏镜人刚伸手把自己风衣的边角不耐烦地捋平准备出门,闻言扭头瞪着史艳文。他鼻梁上夹着一副墨镜,倒是少见的没有再在墨镜底下用黑色口罩遮住口鼻,同色的鸭舌帽压得很低,边缘几乎卡在墨镜上沿,这让他的瞪视在史艳文眼里看不出一点威慑。

 

“小弟,你没涂防晒……”

 

藏镜人闻言一挑眉头,抬了抬下巴示意自己防晒工作做得十分全面,史艳文伸手点了点他的下巴。

 

“这里。”

 

“史艳文!麻烦死了,能不能不要这么矫情啊!”

 

史艳文带着笑意不知从玄关哪处抽屉变出来一管防晒霜,挤了一团在手里就往藏镜人脸上糊。藏镜人连连要躲,伸手去挡,史艳文见他如此也不勉强,反手给自己脸上加了一层防晒,对着镜子一瞧涂抹均匀了,这才和自家胞弟出了门。

 

旅行归来,藏镜人一件一件地除去脸上的装备,一道分界线横亘在他的脸上,上半部分白皙一如往常,下半部分则微泛黄黑,那分界线正正好是墨镜下沿的轮廓。史艳文凑过来看,被藏镜人伸手推开。

 

“走开走开……”

 

“晒出印了小弟,下次要听为兄的话乖乖涂防晒知道吗?”

 

“……多话,我下次戴口罩。”

 

评论

热度(10)